老朋友

12/19/2011 01:38:00 AM / Posted by Meanniee /

昨天搞得好累哦。今天也就睡得翻天覆地,没理由说累了啰。

上个礼拜像是待在家里太长时间了,所以周末约了旧同事出去。搞到晚上再回加影和老朋友喝茶。嗯,“老朋友”。不就是中学同学。看长辈称他们的旧同学为“老朋友”,我看这是合适的了。虽然大家年龄才不到三十,但互相认识有些超过十年了,如果明天不幸人间消失,他们就是那些来会来参加你丧礼的人。合适,合适。。。 是叫“老朋友”的了。

说起这个吗,现在有点尴尬。大家都比以往忙得多,一半都出国了。就剩下两三只猫在加影。我,就是其中那两三只猫。OK。现在是礼拜晚上,睡了整天,精神了,想起了昨天大家喝茶一些话题,其中包括自己突然爆发的小插曲。该从何说起呢?

就说我们其中一位“老朋友”现在 missing in action。 不再参与聚会了。本来可以就这样算了,但是人本来就喜欢讨论各式话题,当聚集一块儿,就可热闹了。当然如果不是讨论到我的个人沦陷,我也就很乐意地在旁听,不时问个无关痛痒的问题,做个鬼脸,放空,看电视。。。

朋友嘛,十多年了,当然有好有坏的时候。从以前天真无邪混在一起玩,一起上课,到现在大家各自为自己的未来打拼。偶尔出来也是update最近的新闻,互相开玩笑,讲一些八卦。有时是很无聊,但是不比自己闷在家里无所事事来的无聊。说到底,大家还是蛮重视这段友谊,网上msn留言几句,一个月聚两次,虽然有时没话说,听听也是感觉舒服的,因大家都清楚大家的品性,不需要互相讨好,就算有时口出疯言,大家也就左耳进,右耳出。

就说回昨晚,因为有一位朋友不再出现了,所以就掀起了一片讨论。“他又不来了吗?”“又是为了什么?”“是谁的错?”“我们不是好好的吗?”“是几时开始的?”“你不是跟他最好的吗?”“惨了!他是要绝交了吗?”“不会吧,他跟我们绝交就没有朋友了耶。”

说真的,听了还蛮刺耳的。我也只能回答“我不知道”。

人是感情动物,这个世界,是现实的。大家都会为五斗米折腰,大家都会有情绪。但是我学到的是,我尽可能不把情绪带到朋友聚集桌面上。有些朋友是可以把肩膀让你靠,有些是陪伴你玩乐,有些是很好的聆听者,有些会给很好的意见。。。而自己,应该是比较不够坚强的哪一方面。缘分吧!我的朋友,都比我坚强得多了!

我觉得幸庆,至少现在,我有开心时,不开心时,绝望时,想发牢骚时,我想说出来,会有人,genuinely listen, non-judgemental, just to be there, then forget about it, just like how i wanted it to be。虽不知未来是怎样,物是人非,我现在,是有朋友的。不会绝交就没有朋友的。原来deep down,我会怕是那个被拿出来讨论的啊。

所以,昨天我爆发了。我突然“大大声”冲着另一位正兴高采烈的讨论的“老朋友”说:“如果你不care也就算了,拿出来讲是没意思的。有必要吗?因为在座没有人会为此去做任何事情而改变(包括我)!”说到这我估计我已眼球布满血丝,青根块爆发了。大家愣了。

这位突然被攻击的“老朋友”备受委屈,忙着解释这不是他的意思。但是我也固执的摆着臭脸,不愿道歉。我也知道他是无辜的,他受到的委屈可不只这些,想发泄一下不满,撮合讨论讨论就被骂。对不起咯。

只是,大家都是朋友。现在是不像以前了,曾经要好过,现在不再了,不该保留一些情面,respect吗?是的。那位不再出现的“老朋友”有他自己的问题,情绪,烦恼,怨恨,发泄的不妥当,就迎来大家的纷纷议论。我没参与,不是因为我认同她的做法,而是我觉得他有他的原因,理由,方式,不需要解释,只要他现在做他想要的事情,就好了。我是没办法成为他的肩膀了,我一向就不会照顾人。

所以,就这样。after这尴尬的局面,我们换到另一家mamak去喝茶了。我不晓得我的脸还有没有那么臭,但是我们是没再讨论这话题了。我们又继续哈啦了许久。不晓得如何开始,哈啦到eurotrip 和投资种种。明年将会有另两位“老朋友”在欧洲工作。虽然开始是我心底想去找朋友,但是话题打开了,就几位“老朋友”同意挪出各两千给其中一位精于投资的“老朋友”,作为eurotrip的基金。日期定为2013年。这一讨论来,就在mamak待到近两点半凌晨。

回到家,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。eurotrip基金?应该明天一早起来就当笑话来看吧。但是,我笑了,不是因为可笑,而是它让我联想到童真,小孩子们不就喜欢说,“我们以后要成为永远的朋友,我们以后要一起去玩,我们以后会怎样怎样。。。的吗?”

虽然2013年不是以后,但是我们也不是小朋友了,生活有太多太多的变化,这不是一笔小数目,也不是三天两夜旅游。两年后,我们还是朋友吗?我们真得那么想和“老朋友”一起去backpack吗?我可能不会enjoy 哦。哈哈。

但是这是一个难得可贵的想法。老实说,如果真的2013年到了,有“老朋友”实现这想法,就太好了。 成吗? :)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on December 20, 2011 at 11:48 PM

赞 !我喜欢你的作文。有心一定成,昨天我已经联络HB开投资户口了。但他非常忙,我会再安排安排,我可不是纸上谈兵的人耶。

From HT

hb on December 23, 2011 at 12:02 PM

回文章&'事件': 我只是一笑置之, 何足挂齿? ;p

Comment by Jean on January 7, 2012 at 1:51 AM

ooi faster come, im so bored here!

Post a Comment